“他与火焰相拥而眠。”

姑且算是混乱中立

清醒也是一种长眠

我不认为活着这件事存在意义,对我来说,生或死的价值相同。



曲先生说我是天生的演员,是个天才,而先生似乎认为我们是同类。

事实并没有他们想的那么美好,要是来个人干脆利落给我一刀,剖开我的胸膛试图挖出心脏,想必他一定会失望吧,因为里面空空如也。



世人迟钝顽固,愚昧而又不自知,狂妄自大,自以为是并常用恶意揣度人心,又为自己的结果沾沾自喜。

不可否认,我确实站在上帝视角观看他们,我曾怀疑过先生的言论,但在这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中我先生的观点有着非同寻常的认可,或许如他所言,我确实是个能被他们称为‘怪物’的存在。

[ 悲剧,喜剧,主角,配角,窒息感,呕吐欲,现实,幻想,生死,人性 ]



“小先生,你想看什么?嗯?没关系的,请放心,只要你想那我就会去做。毕竟——我们以血缘为纽带,用法律绑定余生,更可贵的是你都没有发现,我们有多么相似。”

[ 我们是同类。]

[ 天生缺少同理心的怪物。]



有那么一瞬间,我的心中有着难以形容的情绪在流动,或者说——我认为可以称之为情绪的东西出现了,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元凶大概是我自己?

[ “哎呀哎呀,吓死我了,没想到这里原来有面镜子呢。”我边用手拍着胸脯边这样说到,真是令人难以置信,我居然也会被镜子吓到……也许不对?毕竟我本身并不具备这种感觉,啊——与其说是惊吓还不如说是厌恶来的合适吧。]

[ 我对自身感到厌恶。]

[ 挂上和小姐如出一辙的笑,我静静地审视镜子里的自己。白到病态的皮肤,乌黑的头发,高挑的鼻梁……我的身上有着小姐的烙印。不过这也正常嘛,毕竟我是小姐的后代。唯一不像小姐的也就只有眼睛了,小姐不止一次对着我的眼睛怀念着先生——以为我会这样说吗,噗噗,才不是呢!小姐可不是那种会怀念亡夫的女性,哎呀哎呀,她可是我见过最端庄的女性了堪称完美,是金字塔顶端的人呀,不过先生也差不多就是了。]

[ 刚刚说到哪啦。哦对,眼睛。眼睛的话其实是和先生有点像吧,大概就是一节手指的距离?不过我的颜色有点深,灯光下都快成黑色了。]

[ 不过啊——原来我长这个样子……吗?]

评论